好冷! 我的禦寒絕招好冷! 我的禦寒絕招 冷! 我的禦寒絕招昨天清晨七時許,筆者照例到敦化國小擔任交通導護志工,整合負債仍然是穿短袖T恤;氣象報告:氣溫7度。昨天下午據報氣溫9度,當筆者穿著短袖襯衫、走在大馬路上,還引來行人議澎湖民宿論紛紛。16年來,筆者不管春夏秋冬、幾乎天天清晨都到敦化國小報到,都是短袖T恤上陣,從不穿長袖;其他夥伴都禮服是厚重冬衣加身,問筆者如何禦寒?筆者總是戲稱:「我穿了媽媽給我的天然皮衣。」其實,家母有氣喘毛病,筆者天生室內設計遺傳嚴重呼吸道過敏體質,早年每天早上起床,先打噴嚏至少十次(打掃環境時,連打數百次噴嚏)、經常感冒、冬季長酒店工作年鼻塞。筆者年近六十,望之不到四十,號稱「不老林」,在此特將筆者的禦寒秘方公開,希望讀者們都快樂、健康地度澎湖民宿過冬季:一、 戴頂帽子:人體有三成以上的溫度,由頭部散發出去;戴一頂帽子,有助於保暖減少體溫排放。二、 握拳澎湖民宿運動:用最大的力量握緊雙拳,再把十指張開、張到最大,反覆做,直到手心覺得溫暖為止。三、 腳趾運動腳趾頭模仿買屋網手指頭,作抓地動作,會讓你腳心發熱,甚至流汗。四、 甩手運動:出門前,作作甩手運動,直到感覺暖和。五、 快步酒店兼職行進:出門後快步行進、昂首闊步,體內熱能油然而生。六、 深度腹式呼吸:吸氣時,讓腹部隆起;吐氣時,讓腹部內西裝外套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35ini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